MAETH

第三章

第三章
回忆的漩涡
那片红色就像是在默默地燃烧,而它们的燃烧却不是别人故意纵的火,是它们自己本身就是一种火焰,炽热而又无情。看到它们的时候似乎我也看到了自己,是它们在呼唤我,用那红色的火光在呼唤我。我轻轻地用手拨开一朵花,走进了它们中间,我努力地不去折断它们之中的任何一朵,脚步轻得就像我现在的呼吸。
不知道那花海的中间有什么,但是我却迫不及待地想要走过去,就像温柔地捕捉灵魂的陷阱,就算我明明知道那里的东西只要触碰到就会让痛苦再次侵袭,我也想要知道我苦苦寻找的东西究竟是什么。

或许我会惊讶吧,但是我却无比的平静,那儿有一个隆起的土堆,几株曼珠沙华被人拔断了扔在一旁,那里面一定被埋藏了什么或者说是埋葬,那一定是我最珍贵的东西。我用手刨了很久,指甲里塞满了泥土,渐渐地...一个木质的盒子出现在了我的眼前,这个盒子没有太多的装饰,平平常常的一个盒子,我很容易地便打开了它,之后发生的事情便出于我的意料之外了。

不知道是什么样的声音忽然从我脑袋里面响起,我忽然间就站了起来,泪水已经从我的眼眶中流淌了出来。我转过身惊愕地朝着那之前路过的小镇的方向望去,一场回忆正在缓缓地上演。灰白的小镇中的事物一下子都出现在了我的眼前,所有的东西都恢复了他们的色彩,好像一瞬间被赋予了灵魂似的。街上来来往往的人互相欢笑,树枝在风中轻轻摇摆,温柔的阳光穿破了晨雾,此时的景象显然与刚才路过之时大不相同,很显然是一副春日清晨的美好景象。就在过了不久之后,一阵缓缓传来的钟声使人们都停住了脚步,他们不约而同地往那原先的黑色教堂望去,现在那一座教堂已经变成了白色,就像是原先的森林中的花朵一般圣洁。钟声不一会儿就停止了,教堂的大门被推开,一对新人从教堂里相互挽着走了出来,脸上完全是幸福的表情,我的思绪不知为何开始汹涌,一股无名的悲伤一直久久地缠绕着,虽然此时那对新人旁边站着的我身着红色礼服,面带纯真的微笑。那对新人是谁,为什么我如此地悲伤和痛苦却不想去憎恨他们,反而那是一种无法理解的情感,让我的心就像被一只手温柔地紧紧地握着,无法挣脱,感到窒息。婚礼在所有人的欢笑中进行着,我依然高兴地向他们表达我的祝福,可是此刻不在那场婚礼中的我却是满脸泪水,永远也挽不回的悔恨。白色的鸽子都在教堂上空悠然地飞翔,似乎是在庆祝这一对天使般纯洁的人的结合,而我则我那纯洁的白色格格不入。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