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TH

【盾冬】记忆中消失的恋人(寂静岭AU)

  *涉及寂静岭5游戏背景设定,但本篇无表里世界观设定,纯粹是主线剧情的 一小部分衍生(主角Alex在小旅馆中帮那个门后的看不见的女人收集三张明信片得到奇怪的钥匙的剧情,其中第1.2张衍生的回忆杀脑洞)

  

  *非寂静岭严肃世界观设定,只是把人物代入了寂静岭5剧情,之后进行人物设定和部分的剧情修改,无主角精神世界层面设定的怪物出现

 

   *Summary:牧羊人溪谷由4位创始人为脱离寂静岭教团控制而建立,为避免邪神的惩罚,每隔50年间会由4个家族的继承人献出他们的孩子作为祭品,Steve和Bucky分别是牧羊人溪谷4大家族的后代,Steve为主 角所在Shepherd家族的长子,盾冬都是被选中的祭品,但Bucky已经在小镇150周年建立庆典之后被献祭,但Steve失去了关于那一部分的痛苦回忆,且没有发现注定被献祭真相的他被母亲秘密送出镇子,进行精神治疗,失去了部分记忆,逃脱了献祭的命运,但同时也破坏了仪式,后来回到牧羊人溪谷寻找丢失的记忆和自己的恋人Bucky,以及发现献祭的秘密。(本篇为建镇150周年庆典节日上的回忆,明信片的设定被改为主角与家人的合影)

   

   *短篇,但是是长篇设定,来源于寂静岭5剧情的脑洞(全长篇脑洞放在文后,写整个长篇实在无力,只好写一些自己喜欢的片段了)

   *渣文笔+语死早...如果没有看懂以上设定的话就当作甜的回忆杀好了=w=

-------------------------------------------------------------------------------

在所有和Bucky在一起的记忆中,Steve映象最深刻的是牧羊人溪谷建镇150周年庆典上Bucky的笑和粉色棉花糖的味道。那一天的记忆如同机械上的齿轮,在它被重新装上之前,Steve的所有记忆犹如故障的机器,等待着被修缮,直至重新将他的整个人生运转。

在庆典广场的中央,Bucky坐在旋转木马上朝Steve的方向挥动手臂,远远呼唤着好友的名字,身体随着转轮的旋转一圈圈上下摇晃着,却乐此不疲。与每一个活力四射,整天又笑又闹的孩子们一样,十多岁的Bucky.Barnes脸上的笑容总是那么纯真而又美好,嘴角翘起的弧度像一只乖巧可爱的猫,蓝绿色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无关快乐的东西。

Steve的心往往能在这样的时刻和节日的阳光一般暖洋洋的,像是被温柔地融化。对于这个从小就和自己一起长大的男孩,他深深知道自己对于他的感觉,他爱着Bucky,但有的时候却不知道这是否真的只是出自纯粹的友谊。

”Steve,快过来吧。“Bucky在向这边挥动着手中的粉色棉花糖,他和Steve的父母站在一起,就在镇口那棵高大繁茂的橡树下。金黄色的落叶在树下积了厚厚一层,不时被风扫下来的落叶轻飘飘地拂过Bucky的脸颊。

父母的神色很糟糕,母亲一副淡然冷漠的样子,她的温柔只留给了Joshua。而父亲的脸上永远都是一副阴郁严肃的表情,他朝Steve的方向扫了一眼,又以很快的速度收回了目光。

Joshua在摆弄着一台照相机,他抬头朝着兄长露出了可爱的笑脸,Steve勉强地用温柔的目光回应弟弟,同时朝Bucky的方向又靠近了一些。

那是唯一一张他和家人的合影,后来不知道到哪儿去了,回家时Steve并没有在那面挂满家庭照片的墙上找到它,在Joshua和他的房间里也没有。

阳光透过树叶的间隙照射下来,让人感到温暖而惬意,秋日午后的整个色调都是清爽温暖的鹅黄色,就像那些泛黄但却美好的记忆。

Bucky拉着他在人群中穿梭,这期间粉色的棉花糖一点点融化着。

将近傍晚时,旋转木马的彩灯开始闪烁,摩天轮上换了一波又一波的孩子。玩具商的玻璃柜子里陈列着毛绒绒的布偶熊和制作精美的人偶娃娃,空气中飘散着爆米花和棉花糖的香甜气味......Steve默默地将这些珍藏在心底,连同那天的Bucky一起。

当Barnes的姐姐气急败坏地找到他们时,Bucky坐在木酒桶堆上,对Steve讲完了所有的玩笑话。而Steve一直注视着他在彩灯映照下的脸,那上面有年幼的Barnes特有的表情,天真地开着玩笑,无忧无虑地笑着。

棉花糖如同被遗忘了一般,但始终被男孩紧紧握在手中。

被姐姐拽回家时,Bucky将棉花糖塞给了好友,然后甩脱姐姐的手,笑嘻嘻地转身跑了。

Steve尝了一口棉花糖,它融在口腔里时奇妙地令人感到愉快。

当Steve在墙壁后面找到这张照片时,他本以为自己在丢失它时就已经丢掉了那一段回忆,有着棉花糖味道的回忆。记忆中的Bucky似乎永远都是那个十多岁时脑后扎着小马尾的无忧无虑的小男孩......

蜘蛛一样畸形的怪物以极快的速度攀着墙壁袭来时,措不及防的他只好用消防斧硬挡了一下,怪物发出一阵阵令人心颤的古怪声音,接着血腥味便弥漫开来。Steve不清楚是不是找回那些时常刺痛人的回忆比伤口一次次被撕扯更痛苦,但现在他已经坚定不移。

  ---------------------------------------------------------------------------

*由于是回忆,所以事件并不是连续的,间隔较大的两段之间是事件的跳跃

*两张明信片上的内容依次为: “多么美好的一天!棉花糖的味道和欢笑声在空气中飘荡,这样的日子让我回想起了年轻时候的无忧无虑。家庭才是最重要的东西,孩子们就是我们的未来。”   

“曾经我是如此渴望每天的生活,直到疾病开始占据我的身心。我的窗户外面是一棵橡树,上面的叶子绚丽多姿,红色的、黄色的。岁月如梭,它们随风飘落。” 

全长篇脑洞:Bucky的家族是教义的守护者,土属性,献祭方式是活埋。Steve并不知道Bucky已经被献祭了,回到牧羊人溪谷之后开始寻找失踪的恋人和镇子上的其他失踪的人。母亲告诉Steve整个地方,所有的人,都被诅咒了。以及,Steve在后来寻找记忆的过程中才发现自己对Bucky真正的情感。里世界的怪物反映的是主角内心对于父母的埋怨以及对恋人的愧疚,怪物设定基本上就是护士姐姐(象征邪恶的孕育,用手电筒照射时会显现出腹内正在生长的婴儿)和迷雾中会突然出没的怪物(象征混乱的记忆片段)了吧。对于寂静岭的各种象征含义和涉及的宗教内容,私并没有很深入地了解过,所以脑洞也只能是脑洞了吧......但很喜欢这样的背景设定,于是就就出现了此篇www


评论(10)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