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TH

我在晚上像一只蝴蝶,收起温暖释放给黑夜
在落叶的背面,我在等我的春天,天亮前,我希望被人发现

《十二种颜色》
我想到歌手陈琳在跳楼自杀之后尸体在凌晨被人发现的情形。

今天在学校被拉出去所有人在跑道旁边的看台上彩排合唱歌曲,我站在一个角落,在所有人都看着指挥的时候我看到天边出现了一颗好亮好亮的星星,我一直盯着它,即使它和我的距离遥远到不可能用我短暂的生命来衡量,但凝视着天空是我唯一能够远离这个糟糕地方的方式了。
今天黄昏的天空是我见过最美的,以山脉为背景的远方的那颗星星,我头顶上像是破碎花瓣一样的玫瑰色的云,铺成一条直达天边的路,感觉自己找回了小时候那种浪漫幻想,看着天空随着流云和星星到每一个地方去,从不在哪一片天空做停留,永远都是自由的。
夜空里有一架划过西边天际的飞机,闪着微弱的光,离地三万英尺的高空上,流云和飞机都在离开,远离这个地方。我望着那些云想象,想象它们翻涌,想象宇宙尘埃互相碰撞,想象自己凝望那颗星星的目光能穿过光年的距离被捕获。
在古城塔楼的斜上方,霞光消失的山脉轮廓之上,我看到有一只鹰展翅往天际飞去,消失在山脉之后。心中想逃离的欲望越来越迫切了,但我没有翅膀,也没有能力,我继续当我的行尸走肉。

今天忽然下定了决心,那个宣判生命的决心,我不要再害怕了,不要再逃避了,接受现实吧,我的生命并不美好。

评论(3)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