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TH

热带鱼

蓝色调,一切都是蓝色的基调。
在梦前的幻想里你走进一丛繁盛的绿色植物,你找不出任何理由不去喜欢热带岛屿的一切,蒸腾而化不开的水汽,温凉浅澈的海水,浅色的阳光,一切都是温暖的象征。
在内陆的某个冰冷水族馆里,暗蓝,深蓝的玻璃交错着幻觉,鲜红色的鱼类睁着硕大外凸的双眼安静地吐着泡泡。像某些老式电影里一样,一排排的巨大鱼缸里面甚至藏着你童年时看到的深海巨怪。只有当年幼的你踮着脚趴在深蓝玻璃的外面注视里面的古早生物时才会感受到的神秘,恐惧,甚至是神圣。你想象自己沉沦海底,巨型生物的呼吸撩动周围的海草。
像某个老式电影一样,一排的鱼缸中有一个被撞倒,孤独的热带鱼在浅水滩里翻动,双眼无助地望着黑白的世界。你的尸体半泡在巨型的鱼缸里,身中数枪,额头上的弹孔里暗红,鲜红,甚至是黄白的液体汩汩流出,暗蓝的玻璃里红色逐渐汇集又褪去,是一个个离散的红裙舞者。
巨型生物伸出舌头舔舐你的眼球。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