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ETH

一个世界

我只愿看看那些光和影中的世界,冷色调中的世界,泛着微微涟漪的世界。
一条长满枯草黄昏中的路能通向一座破败的枯井,而空气中散发着泥土的香气,水珠在枯叶尖端折射柔黄光影,落下的瞬间有如生命的来去般宁静温柔。
光影摆动,在我的睫毛前创造出灿烂的霞晖,像是曝光恰到好处的相片,拍出你在这枯萎孤独之地留下的最后的迹象,你说它们就像生命般美好——  等等,你是不是说生命?
存在吗?我真的存在吗?
我记得我想有霓虹灯一样的色彩,像芭蕾舞者裙上的轻纱一般轻盈,像是歌者天鹅绒帘幕后的眼泪,所有的这些,我都给那张黑边宝丽来照片中的自己画上了,我甚至把眼泪当做香水,喷洒在身上,从头到脚。
你却说,在我身上你从来闻不到悲伤,我永远都是你生命中的太阳。

评论

热度(4)